監所訪視|在課業與興趣之間

無辜者小高因殺人冤案遭判無期徒刑,冤獄迄今已逾8年半。小高入監時年僅3歲的孩子,今年9月將讀小學六年級。這些年來,父子的相處時光就在小小的接見室、隔著鐵窗和玻璃用電話聽著彼此的聲音。

這次見面,我們與小高分享孩子將參加全國性籃球比賽,一圓加入球隊、代表學校參賽的心願。運動健將的小高學生時期就讀體育班,不論手球、籃球或排球都難不倒他。「我以前也很常打籃球!」小高說。「那你會和孩子討論球技嗎?」我們問。

「不太會耶!太難了,教球還是要現場才能教……。」無法陪孩子練球的小高說。「我以前是不喜歡唸書才練球的,體育很難維生,會唸書的孩子還是唸書比較好。」慶幸孩子課業表現好的小高接著說:「他會唸書,我希望他把練球當興趣就好,不要靠練球當主業。」

小高回憶自己的小學時期,每次練球時媽媽都會「陪練」,「媽媽會待在現場,看我們練球,也會和教練聊天。」小高說。如今,小高孩子的陪練仍由阿嬤接手──因為爸爸仍無法在孩子身邊。 #無辜者小高 #監所訪視

❤️捐款支持 https://neti.cc/wELRk4g
📌IG追蹤起來 https://reurl.cc/3N8o6O
📌圖文特集∣冤案為什麼會發生 https://reurl.cc/L0byY7
✏️演講邀約 https://reurl.cc/7XEXD5
╓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╖
必須堅持的意義
https://reurl.cc/vD3LML
監所訪視專案
https://reurl.cc/rlgO94
家庭與個案服務專案
https://reurl.cc/31617O
╙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╜

░░ 台灣無辜者行動聯盟 ░░

台灣第一個專責協助遭受司法冤判的無辜者與家庭,提供社會福利及社會工作的非營利組織。
我們搭建自助助人的網絡,服務遭受司法錯判的無辜者及家庭成員,協助健全個人、家庭與社會關係。
除了關注司法、獄政議題,更直面冤案衍生的各種困境,如無辜者入監及出監的適應、家庭欠缺重要成員衍生的經濟與隔代教養等問題。
我們致力於連結司法、心理、家庭、經濟與社會各界的資源與專業,陪伴無辜者及家庭成員走向社會復歸的路。
一個人會孤單,但一群人就能產生力量。